| 招生信息网
    法学
    撰稿人: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538

    1997年在全国率先设立卫生法学专业方向,开创了卫生法治人才培养先河。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招收法学专业学生,专业办学层次为本科教育,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办学定位:以卫生法学为特色,以国家和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法律实践能力培养为重点,强调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引导作用,突出人文综合素质教育,培养既懂法学又知医学的应用型法治人才。

    培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适应法治国家建设实际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法律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具备一定的医疗卫生基础知识,扎实系统的法学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能力,掌握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具备较强的卫生法律事务处理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卫生行政部门、卫生监督机构、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法律服务机构等从事法律工作。

    课程设置: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中国法律史、宪法学、民法、刑法、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经济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经济法、国际法、国际私法、法律职业伦理、卫生法学、医事法学等。与美国威廉玛丽法学院合作,由Stacy Kern-Scheerer教授开设全英文国际课程Health Law

    专业发展: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有中国卫生法学会理事兼学术委员会委员2人,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残疾人健康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1人,中华预防医学会卫生事业管理分会委员会委员1人,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医学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1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1人,山东省司法厅政府立法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审查专家库成员1人,山东省涉外仲裁百人团成员1人,潍坊市政府立法和重大行政决策审查专家4人,潍坊仲裁委员会仲裁员3人。学术成果突出,近年来承担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课题20余项,取得科研成果20余项。专业卫生法学特色鲜明,重视实践教学,突出法律应用能力培养,定期举行模拟法庭比赛等活动,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山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模拟法庭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设有模拟法庭1个,卫生法律服务中心1个,图书资料室1个,在潍坊市奎文区人民法院、潍坊市潍城区人民法院、潍坊仲裁委员会、潍坊市司法局等单位设有实践教学基地。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