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网
    劳动与社会保障
    撰稿人: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451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设立于2003年,是山东省第一个以医疗保险为培养方向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2013年被确立为山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专业。2021年,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公共管理(含社会保障方向)一级学科硕士点获批。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专业定位:本专业依托医学教育资源优势,着力打造以能力培养为核心、医疗保险为特色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专业,培养适应健康中国战略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泽被苍生,兼济天下”为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通晓中外劳动与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精湛,实践技能强的应用型劳动与社会保障管理方面的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社会学、社会统计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社会保障学、社会保险学、健康保险学、医疗保险学、社会福利与社会救助、社会保障基金管理、社会保障国际比较、社会保险精算、人力资源管理、社会调查研究方法、专业研究与论文写作等。

    就业方向:毕业后可在政府劳动与社会保障部门以及其他公共部门、社会组织、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在医疗机构、商业保险公司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医疗保险、健康保险、劳动人事管理等方面工作。已有多名毕业生就职于国家政法部门、人社部门、各大中医疗机构、高校等部门,多名毕业生考取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四川大学等知名高校研究生。毕业生凭借“基础厚实、作风朴实、工作扎实”和“高素养、高技能、高潜力”,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专业发展:本专业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科学学位、专业学位硕士点(社会保障方向),拥有校级精品课程4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课程2门,专业教学实验室1个,并拥有一支教学能力过硬、科研业绩突出、育人成果显著的师资团队。专任教师高级职称占比66.7%1名教师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近年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编、参编规划教材近20部,主持各级各类课题50余项,获厅局级以上科研奖励30余项,发表论文近200篇。多名教师在全国、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奖并获评省级、校级优秀指导老师,1门课程获评教育部“精彩一课”。多项学生成果获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在华东赛区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竞赛及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