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网
    运动康复
    撰稿人: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484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素 养,具备生物医学基本知识、系统扎实的康复医学和运动科学基本理论和知识,能从事 运动康复诊疗、物理治疗、运动防护、健康指导与管理、体能和体质监测等工作的高水 平应用型人才,毕业后能在运动训练基地、医疗卫生系统、康复机构从事运动损伤防护、 运动健康促进和康复治疗等领域工作。

    课程设置:

    主干学科:体育学,医学技术,运动医学

    主要课程:

    肌动学、运动生理学、动作控制与动作学习、运动创伤学、物理治疗学、康复评定学、肌肉与骨骼康复学、神经康复学、内科疾病康复学、运动防护理论与实践、运动测试与运动处方指南、中国传统运动疗法。

    专业特色:

    人才培养基于康复、保健、健身指导与康养管理、运动伤害防护能力等岗位职业核心能力的“体医融合”课程体系,突出“预防性康复”的理念;实践教学多样化,注重实践及创新能力培养。

    实践平台:

    学校现有3000m2运动康复体验中心,配有运动康复评估与治疗、心肺功能评估与治疗、姿势控制评估与治疗、人体成分测定评估、运动处方评估与制定、三维步态分析仪、跑台等多种康复评定与训练设备、物理因子治疗等设备,已开展运动损伤防控、运动康复评定、康复治疗、运动康复训练、量身定制运动康复方案等方面的实践教学,为在校生提供良好的实践实训平台。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设备总值500余万元,是我市规模较大、康复设施较齐全的临床康复专业机构之一,是集产、学、研、培于一体的现代化康复中心。另我校还具备北京康复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疗医院、潍坊市中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等校外实习基地。

    就业前景:

    当前我国社会已经进入老龄化,预计到2020年我国的老人会达到2.43亿之多,老年人中大多数患有慢性疾病,且存在生活能力障碍;我国需要康复方面服务的残疾人士也有将近5000万人,再加上工伤、交通事故增加的致残者;全民健身运动需要在科学指导之下推进,要把运动的安全性放在首位;这些数字背后意味着运动康复人才的巨大市场需求,而我国目前运动康复人才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市场需求,毕业生可到各级运动队、科研院所、医院、社区、学校、健身机构等部门就业,就业前景广阔。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