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网
    康复物理治疗
    撰稿人: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431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全球对健康事业发展的需求,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自主学习能力和较强的人际交流能力,掌握现代物理治疗专业知识和技术,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康复物理治疗人才。毕业生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单位、医学院校、社会康复机构等从事临床物理治疗、物理治疗教育和研究。

    课程设置:

    主干学科:康复医学、康复物理治疗学

    核心课程:

    肌动学、人体发育学、康复治疗导论、康复评定学、物理治疗学、作业治疗基础、语言治疗学、假肢与矫形器学、肌骨关节疾病物理治疗实践、肌骨关节疾病物理治疗应用、神经疾病物理治疗实践、神经疾病物理治疗应用、心肺疾病物理治疗学、儿童疾病物理治疗学。

    专业优势:

    该专业所在的康复医学院着眼国、内外康复医学的发展趋势,制定专业学科发展规划,积极与国际接轨,全面启动世界物理治疗师联盟(WCPT)专业国际认证工作。

    学院共有教师56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6人、讲师24人、助教6人;博士学位11人。台湾发展研究院、大中华康复发展研究院院长李信达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金武教授为名誉院长。WHO ICF-CY工作组专家美国北卡罗莱大学Rune J. Simeonsson教授、德国神经康复协会主席Thomas Mokrusch教授、康复国际社会委员会主席郭键勋博士、原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总工程师张晓玉教授等国内外康复领域知名专家为特聘教授,保障了理论教学的顺利进行。

    学院拥有3000平方米康复医学实训中心,配备先进的康复教学诊疗设备,设有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语言治疗、康复评定、康复工程、心理康复、眼视光康复、营养康复、中医康复及康复护理等26个实验室及大型康复训练馆,为实践教学提供坚实的基础。

    学院重视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北京康复医院、北京大学国际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省立医院等国内教学条件优越、师资力量雄厚、学科建设完善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和三级专科康复医院为实践教学医院,启动理论实践教学一体化教学模式改革,确保了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

    就业方向及形势:

    本专业毕业生能够申请国内外康复相关硕士深造。此外,毕业后还能够从事康复治疗相关各类工作,如综合医院康复科等相关科室、康复专科医院、康复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康养机构、福利院、特殊教育学校残联相关康复机构、体育运动队等。就业范围广,就业率高,就业形式良好。

    学制:四年

    学位:理学学士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