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网
    英语
    撰稿人: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343

    英语专业设置于2005年,2021年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制四年,毕业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相关专业知识、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从事涉外行业、英语教育教学、学术研究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英语人才。

    核心课程:综合英语、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法、英美概况、中国文化概况、高级英语、语言学导论、英国文学、美国文学、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口译、学术论文写作等。学院与美国圣约翰大学合作,开设《教学法》国际课程。

    师资力量:英语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3人,其中省级教学名师1人,山东省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教授3人,副教授7人,外籍教师2人。 所有教师都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90%以上的教师具有国内外进修访学经历。

    就业发展与前景:该专业注重学生人文素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毕业生总体素质高,具有踏实的工作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就业前景好,近两年就业率都达100%。主要去向有:①本专业优秀学生相继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进一步深造;②到外经贸、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医药卫生部门、政府机关、新闻、司法和其他部门从事与英语有关的工作;③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工作。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