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网
    眼视光医学
    撰稿人:     时间:2022-04-12    浏览次数:1200

    培养目标:

    眼视光医学专业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现代临床医学基本知识和技能,具备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具备科学思维和创新精神,具有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一定的外语运用能力;在眼科学和视光学专业方面具有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能在各级医疗卫生、科研教学等机构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

    课程设置:

    主干学科:

    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眼科学及视光学。

    主要课程:

    细胞生物学、系统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生理学、卫生学、生物化学、医学微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应用光学基础、眼科学基础、视光学、双眼视觉学、眼科学临床、眼视光学理论和方法、斜视弱视学、低视力学、眼镜学和角膜接触镜学等。

    专业优势:

    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90%以上的教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75%以上的教师具有副高级及以上(含其他副高级)职称,形成了一支有专业带头人、眼科教授、高级验光技师等组成的兼专职“双师型”教学团队。近年来学校逐年加大对眼视光专业的投入力度,保证了教学经费的稳步增长,教学条件大为改善,教学资源不断丰富。目前该专业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30余台(套),设备总值170余万元,拥有4个眼视光学实验室,2个多媒体教室,教学用房建筑面积2800m2。学校有3家直属附属医院,17家附属医院,均为学生理论融入实践提供了丰富的实践基地平台选择。

    就业前景:

    随着当前基本医疗保障制度更加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更加完善,全省居民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不管是综合医院还是眼科专科医院都将有较大规模的发展。该专业毕业生除了可以到各级综合性医院、专科医院担任眼科医师、视光医师外,可以到医学院校、眼视光学器械研究部门从事眼视光学教学、新材料研发科研等工作,还可以到基层医院从事眼科保健特别是近视防控工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眼健康甚至全身健康保驾护航。

    学制与授予学位:

    学制:五年

    学位:医学学士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