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信息网
    预防医学
    撰稿人:     时间:2022-04-13    浏览次数:1029

    历史沿革:预防医学专业设于2002年,经过20年的发展,形成了鲜明特色。2013年获批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专业,2014年实现一本招生,2016年成为省高水平应用型重点立项建设专业,2018年获批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建设专业,2019年获批山东省一流专业。拥有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公共卫生危机管理国家特需博士人才培养项目和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资格,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纵向一体、协同发展的办学格局。本专业招收五年全日制本科学生,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社会发展与公共卫生事业需要,具备基础与临床医学基本知识,掌握预防医学理论与实践技能,具有从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实际工作能力。学生毕业时能在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卫生机构从事疾病预防和控制、卫生监督和监测、公共卫生危机预防与处置等工作。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主要课程: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组织学与胚胎学、内科学、传染病学、卫生统计学、流行病学、环境卫生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劳动卫生与职业病学、社会医学等。

     培养特色:遵循“厚基础、重现场、强应急”人才培养理念,以综合能力培养为核心,形成了培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应用型人才特色。

    毕业去向:3年,专业当年就业率均达95%以上。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8%以上。毕业主要有两大去向,一是升学继续学术发展,二是就业发展。学术发展型:近三年来,专业考研录取率均位列全校第一。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到61%,其中被985211等高校录取比例超过50%。多人被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就业发展型:在疾病预防控制部门、医院、卫生检验检疫部门、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疾病预防工作、行政管理工作等。毕业生就业立足山东辐射全国,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部门等输送人才。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社会普遍赞誉。


    邮政编码:261053
    学校官网:https://www.wfmc.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
    电子邮箱:zszx@wfmc.edu.cn
    招生电话:0536-8462283 8462285 8462286